桂林日报社小记者走进桂林博物馆体验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时间:2018.03.0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561

字体大小:

_DSC8820_编辑.jpg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3月1日,桂林日报社的30位小记者走进桂林博物馆,在桂林博物馆各个岗位上实习,体验学习“雷锋”精神。

未标题-1.jpg

活动分为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岗位体验、有奖问答三个环节。在博物馆志愿者讲解环节,10位桂林博物馆的小小志愿者为小记者们讲解梅瓶文物,小小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精彩绝伦地讲解赢得了小记者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其后,小记者们分为8个小组,分别在桂博老师和小小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讲解、展厅值守、前台咨询、安检、取票等岗位工作。在讲解体验中,只见桂博小小志愿者语气中气十足,神态落落大方,示范讲解不徐不疾、娓娓道来,令观摩的小记者啧啧称赞,总共10位小记者深入学习梅瓶厅重点文物的讲解词、讲解员讲解态势等知识。其他小记者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学习了展厅值守的仪态,前台咨询的公共服务引导、事项登记、疑问解答等服务、票务人员的职责,安检员检查票、包、人的步骤和重要性等知识,深入博物馆各个岗位,了解博物馆劳动者的工作情况。

未标题-2.jpg

随后,小记者和小小志愿者随桂博老师来到多功能厅,进行有奖竞答活动。桂博老师先和大家分享了讲解员岗位敬业的故事,以鲜活地事例告诉小记者们讲解员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服务观众的事迹,这正是雷锋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精神的传承。其后,桂博老师介绍桂林博物馆相关知识,并进行有奖问答活动,孩子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回答正确的孩子拿着自己的奖品欢呼雀跃,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_DSC9190_编辑.jpg

雷锋精神,是助人为乐的精神,是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是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桂林博物馆通过举办此次学雷锋活动旨在践行博物馆教育职能、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撰文: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