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广西•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在南宁博物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8.05.18信息来源:信息中心浏览次数:3959

字体大小: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自治区政府部署下,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心仪广西·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2018年5月17日上午,该展在南宁博物馆首展开幕,并举办了巡展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广西区内十多家博物馆和文博机构的64件“镇馆之宝”,展示了广西文博行业在考古发掘、藏品体系、保护修复、场馆建设、陈列展览、学术研究、文创开发等七个方面的成就,全面展示60年来广西文博工作的累累硕果。

桂林博物馆为此次展览遴选出13件文物参加展出,占全部展品的五分之一,包括6件瓷器,7件书画。此次展览在南宁市博物馆完成首展之后将继续到桂林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进行巡展,并在明年进行全国巡展。

 QQ图片20180518153711.jpg“心仪广西•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8154027.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宣布展览开幕

QQ图片20180518153705.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观看我馆展出文物

QQ图片20180518153719.jpg

观众参观我馆展出文物(一)

1.png

观众参观我馆展出文物(二)


                                                                                                                                         撰稿:信息中心

                                                                                                                                         摄影: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