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讲解接待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3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41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桂林市于2021年4月12日至5月31日,在桂林博物馆举办了“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知识,其中对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进行了重点展示,涵盖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内容,共计40块展板。

桂林博物馆为做好本次展览的讲解接待工作,认真组织筹划,分工明确,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接待工作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的相关要求高度结合,通过短视频播放、宣传海报、现场宣讲、媒体宣传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组织参观学习。展览期间共接待了市直机关、企事业89个单位,共计3241人。

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心中装着安全、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参观观众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习的机会,培养和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有的观众颇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国家安全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通过参观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网络安全的政策和法规。”。此展览影响力大,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点亮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一致好评。

00.jpg01.jpg02.jpg03.jpg04.jpg


撰稿: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