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智慧导览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8.02.14信息来源:信息中心浏览次数:4092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新馆于2017年5月18日正式对开放,根据新馆的设施配置、区域位置、馆藏资源、国际旅游胜地等优势,量身定制打造桂林博物馆未来的发展目标,即以服务、教育为首要功能进行打造,着力打造创新性智慧服务型博物馆,为观众提供智慧化的文化享受和服务平台,最终为实现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服务。

新馆共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重点打造智慧化项目,内容包括: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系统、馆藏文物基础数据库、库房智慧管理系统、智慧服务平台、智慧导览系统、3D数字体验厅等。目前,桂林博物馆智慧化项目已通过总体验收,并已正式投入运行,其中的智慧导览系统于2018年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导览服务功能包括:公共免费WIFI全覆盖,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桂林博物馆订阅号,可获取更多桂林博物馆展览及资讯信息;扫描展厅重点文物二维码,可获取文物图、文信息;使用智慧导览PAD终端和导览笔,可浏览场馆展览和各展厅重点文物信息;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服务台扫描二维码或者从网上下载桂林博物馆导览APP,可以通过数字点播、扫描展品前二维码、接收多模定位基站信号等方式,收听丰富的讲解内容,借助地图导览,可以快速浏览展厅概况,协助观众第一时间找到相应展品,随时随地玩转桂林博物馆。

桂林博物馆智慧化保护、管理、利用、服务平台的建立,使馆藏文物资源的管理、利用更为科学、快速、便捷,极大地满足大众对于文物资源的共享需求,为智慧博物馆的建设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目的是为了更好、更全面、更便捷地实现博物馆的最高目标--教育服务功能。


QQ截图20180214135302.jpg


AA08567B58C9AFA0F4BD212E6BE103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