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率队到桂林博物馆调研指导

时间:2023.02.09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186

字体大小:

2月8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率队到桂林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副厅长谢日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展厅。桂林博物馆藏种类明代梅瓶,数量众多、品种丰富、纹饰纷繁,并出处明确,年代连贯,在国内均属罕见,许多专家学者对此十分推崇,称之为“国之瑰宝”“梅瓶之乡,桂林一绝”。陆进副局长对我馆馆藏明代梅瓶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赞不绝口,认为在同一个明代藩王陵区出土如此多的梅瓶,是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再次肯定了这些馆藏明代梅瓶是桂林文化旅游的又一张名牌。
        之后,陆进副局长又详细了解了桂林博物馆的陈列展览、藏品征集、人才培养、运营模式等情况,对我馆提升博物馆展陈水平,讲好文物故事给予肯定,并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博物馆有利于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和内容,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及扩大城市文化影响力,提升城市地位形象。最后,陆进副局长希望桂林博物馆继续坚持正确办馆导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体现博物馆的社会价值。
        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司长罗静、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汪思聪、国家文物局教育司科技处干部卢伟涛、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顾航以及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吴兵、博物馆与安全督查处处长陶少艺、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子西等领导参加调研。

照片1.jpg


照片2.jpg



撰稿:宾   妮

审核:韦卫能

摄影:易勇成

编辑:陶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