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江战役主题演讲比赛 颁奖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9.07.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39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敛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由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桂林博物馆和六城区党委宣传部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江战役主题演讲比赛,于7月1-2日在全市7个赛场、分8个组别展开。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25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别来自于机关、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社区等,其中年龄最大者72岁、最小者16岁。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精神饱满、仪态大方,他(她)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自身的经历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湘江战役的认识与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广大红军将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敢于突破的大无畏的长征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3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和96名优秀奖。我馆选手龙文勤以《信仰的力量》为题,讲述红34师100团团长韩伟,从湘江战役到解放战争,怀揣着初心和信仰,为党的事业里下赫赫战功的感人故事,获得一等奖;夏晓宇获得三等奖,他演讲的题目是《誓言谆谆铸忠魂》,讲述中央红军第一军团二师五团政委易荡平,在湘江战役中为了党的事业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英勇故事。
       7月3日,比赛颁奖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办。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风云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曦作总结讲话,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滨宣布获奖选手名单;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申光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上,6名优秀选手进行了现场演讲展示。

01.jpg02.jpg未标题-1.jpg未标题-01.jpg16.jpg17.jpg18.jpg夏晓宇.jpg

撰稿: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