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2020年暑假青少年研学营如期而至啦

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533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放暑假了!带孩子去哪儿玩?有一个地方既清凉,又能增长见识,那就是——博物馆。

花花草草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恩赐,带来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博物馆里的花花草草,不论是雕的、画的、印的、绣的,都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桂林博物馆依托花草类纹饰内容的馆藏文物,推出以“博物馆里的花花草草”为主题的系列社教活动,包括“线上直播——花草那些事儿”“指尖上的博物馆——妙笔生花”“桂博的神秘花园”“花儿与少年——插花体验”“植物王国探索之旅”……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等着你来哦!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 【博物馆里的花花草草——馆藏文物图片轴展】

图片4.png

博物馆里随处可见装饰有花花草草图案的文物,雕、画、印、绣……不同的工艺却把这些植物表现得活灵活现,充满生趣。走近观赏这些细节图,细细品味蕴藏在文物上的自然和谐之美。

推出时间:7月28日——8月23日

活动地点:桂林博物馆二楼大厅

受众群体: 社会大众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

 【花草那些事——网络直播】

图片5.png        每一种花草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品性特点;每一件馆藏文物上的花草纹样都以独特的姿态展示着它的魅力。植物与文物的相辅相成,展现了从古到今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呵护。通过直播平台推送自然科学知识,发挥新媒体作用,生动有趣的形式让更多大众了解和参与。

直播看点:专业讲解员趣味解读与花草有关的部分文物,并邀请植物研究专家科普特色植物知识、探究其奥秘。

推出时间:8月22日10:00am

直播入口: 桂林博物馆新浪一直播

直播地点:桂林博物馆一楼 未成年人互动中心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指尖上的博物馆·妙笔生花】——桂博云课堂

图片6.png        初夏时节,启动“指尖上的博物馆”(第三季),让我们跟着美丽的葳葳姐姐,动手又动脑,把美丽的花草用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每期将推出两种花草作品,并征集青少年的优秀参与作品。

活动时间:7月28日、8月4日分两期推出

推送方式:桂林博物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受众群体:青少年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 【随手拍·桂博的花花世界】

图片7.png        欢迎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来到桂林博物馆,用手机拍照的方式记录下不同的展厅、不同的文物呈现出不一样的花花草草。发朋友圈带领亲朋好友共同观赏,可在二楼前台领取奖品。

活动时间:7月28日——9月6日

活动地点:桂林博物馆各陈列展厅

受众群体:社会大众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 【桂博的神秘花园——自助式寻宝闯关】(馆内线下活动)

图片8.png

每次活动开始前5分钟到二楼前台取手账,了解活动流程,以梅瓶厅七件不同的梅瓶作为切入点,将馆藏文物与趣味知识相结合 ,21条线索下的7尊宝瓶,我们在青花枝叶萦绕的梅瓶馆等待着你的到来。每一关后面隐藏的文物美轮美奂,谁都会对下一个任务充满期待。参与者可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博物馆文化,收获体验的成功与喜悦。

活动时间:7月28日——8月23日,每周二、四10:00-11:00am各一场

活动地点:桂林博物馆三楼  梅瓶厅

受众人群:8岁以上儿童   每场20人以内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花儿与少年——插花手作】(特殊儿童专场活动)

图片9.png        插花艺术是我国的古典艺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花草的搭配和寓意、陶冶情操,桂博针对特殊儿童开展青少年插花活动,邀请花艺工作室的老师亲临讲解教学,让孩子有不一样的体验。

活动时间:9月份(具体日期待定)

活动地点:桂林博物馆一楼 未成年人互动中心 

受众群体:青少年


t016d873edfa429c292_副本.jpg

【桂博少年行——植物王国探索之旅】

图片10.png        整合利用馆外资源,进入桂林市植物研究院,回归自然。通过参观讲解和操作体验的形式,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植物,培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活动时间:9月份(具体日期待定)

活动地点:桂林市植物研究院

受众人群:15组9—12岁亲子家庭

 

撰稿:刘莹

摄影:易勇成

手绘:管葳

设计:蒋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