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颂祖国——桂林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0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471

字体大小:

为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桂林博物馆开展了“迎国庆 颂祖国——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受桂林的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

2022年9月30日,桂林博物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来到了临桂新城宝贤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文化教育课。

图片1.png

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

 课程分为“星星之火 燎原桂林”、“土地革命 风起云涌”、“抗日救亡 力挽狂澜”、“桂林解放 走向光明”四个部分,讲述了桂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艰苦历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抢答,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桂林解放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发愤读书,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21008124143.jpg

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桂林博物馆积极履行教育职能,充分利用节庆等特殊时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激励少年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美桂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撰稿:毛    羽

摄影:毛    羽

审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