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系列报道之一: 桂林博物馆积极筹备“牵手文明——2018年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活动

时间:2018.09.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408

字体大小: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搭建的内地与边疆文化帮扶与交流的平台,活动以“行边疆、走基层”为主要内容,以“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为基本载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按照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国家博物馆、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桂林博物馆承办的“牵手文明--2018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活动计划于2018年9月3日-9日在桂林市举行,内容包括:举办《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览,举办专题培训讲座,捐赠图书资料,前往桂林市飞凤小学、临桂区复兴小学、恭城民族中学等地进行文化服务活动等。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桂林博物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以陈列部、宣教部、办公室、信息中心人员为主的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开展前期各项工作。

8月29日,馆长唐春松召开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全面部署项目对接、布展、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

积极开展“进校园”活动实施点的考察、对接工作,工作小组分别于8月23日、31日组织人员赴恭城民族中学、临桂区复兴小学开展前期工作,确定了活动场所、活动内容、流程安排、人员分配等,为后期活动开展打好基础。

8月31日,“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进行布展工作。经过展线安排、版式设计、画版上墙等一系列工作,于当天完成布展。

9月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小组到馆审查“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布展情况,肯定了布展及前期准备工作成效。

此次“春雨工程”必将为送来文化的春雨,滋润桂林文化的百花园。将更好地促进中央与地方的合作,开辟出文化援助的新路径,为边疆地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QQ图片20180905144538.jpg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召开工作小组成员会议

IMG_7043.JPG

桂林博物馆副馆长韦卫能召开部门协作会议

1.jpg

工作小组赴恭城民族中学、临桂区复兴小学开展前期工作

QQ图片20180831113742.jpg

《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布展中

IMG_7210_看图王.jpg

志愿服务小组审查《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布展情况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