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21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少年宫活动

时间:2021.10.28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174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文明办实施的《2021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号召,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桂林博物馆联合恭城县文明办共同举办“2021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旨在提高未成年人文化素养,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10月26日至27日桂林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首站来到恭城县,依次走进恭城县栗木乡村学校少年宫及恭城县西岭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当地学生带去了寓教于乐的博物馆文化体验活动,共计有1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项内容:其一,参观“桂博状元文化”展板。讲解员通过展板讲解状元文化的内涵、精神及品质,强化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爱家爱国情怀;其二,举办《城与人》讲座。叙述了自宋代至清代桂林城的学子们发奋读书、报效国家的故事,从现实说到历史,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其三,体验桂林博物馆特色社教活动——梅瓶版画制作体验。孩子们每六人为一组依次体验版画制作,看着色彩鲜艳的梅瓶版画被拓印出来,乐得合不拢嘴。

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桂林博物馆立足馆藏特色,将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文化课程与互动体验相结合,助力传统文化传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近孩子身边,让乡村的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及家乡文化,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

1.jpg2.jpg03.jpg4.jpg3.jpg002.jpg003.jpg005.jpg004.jpg

撰稿:胡莹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