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走进桂林博物馆

时间:2018.07.1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060

字体大小:

7月13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旅游胜地桂林营”走进桂林博物馆,领略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风光、独具特色的风土民情,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打造的一项华文教育品牌活动,是海外华裔青少年沟通交往、锻炼提升汉语语言能力、加深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旅游胜地桂林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西外侨办主办,桂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营员分别来自德国、美国、西班牙、加拿大、爱尔兰等国家。

早上,夏令营的50多名孩子来到桂林博物馆参观展览,品味桂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下午,孩子们分别参加了“汉服体验活动”和“靖江寻宝记”社教活动,通过学习传统礼仪和制作香囊,以及开展职业体验、梅瓶修复、梅瓶寻宝、梅瓶版画制作、梅瓶染纸、寻找摸金校尉等活动,了解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和民俗文化,体验了博物馆的工作岗位,学习了梅瓶相关的知识。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寻的是血脉之根、民族之根、文化之根。桂林博物馆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阵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民俗文化。通过这次博物馆之行,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热爱中华民族文化,将促进海内外年轻一代对中华传统优势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往来。

IMG_4542.JPG

IMG_4487.JPG

IMG_4544.JPG

IMG_4543.JPG

未标题-1.jpg

IMG_4494.JPG

IMG_4545.JPG


撰文:周晓慧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