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会议暨’记忆与活力——城市博物馆’的魅力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13信息来源: 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4646

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5日至7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长沙市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会议暨“记忆与活力——城市博物馆的魅力”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1家成员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馆作为成员单位之一也派出梅瓶中心和桂北民族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王莹莹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叶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等领导作了重要发言,简介了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以及湖南省文物与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博物馆专委会和城市博物馆的定位与发展方向,指出要在习总书记关于文物和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下,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博物馆工作的正确方向和工作导向。

在学术研讨会上,代表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基础上,围绕“记忆与活力”这一主题,结合时代特色阐释了城市博物馆对加速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回顾过往的经验中,汲古塑今,就城市博物馆在新时代下秉承“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指导思想,在一线工作、对外交流、互联网时代文物与博物馆等业务建设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为城市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参考。

微信截图_20191113145731.png


微信截图_20191113145820.png


撰稿:王莹莹

摄影: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