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6.28信息来源:保卫科浏览次数:1551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3 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 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部署要求,为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2023年6月26日上午,桂林博物馆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桂林博物馆全体员工、安保公司所有人员和物业公司部分员工参加了培训。

微信截图_20230704152027.jpg       本次培训聘请了广西联隆消防公司的莫祖君老师授课,内容涉及消防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主要从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微信截图_20230704152044.jpg       莫老师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培训使全馆人员更加了解消防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全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撰稿:蒋宏平

摄影:蒋宏平、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

编辑:夏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