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博物馆——文化惠民乡间(社区、校园)行”系列活动之 ——走进桂林培智学校

时间:2015.06.05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741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5日,由桂林博物馆精心策划的“流动博物馆——文化惠民校园行”活动来到了桂林培智学校,为那些渴望得到平等享受文化的“特殊”孩子们,送去文化审美和教育关怀。

Q.png

  培智学校的领导首先表达了这些孩子们对此类文化活动的期待之情,同时感谢桂林博物馆对他们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博物馆能长期举行类似地活动,多走进校园,多靠近这些孩子。

Q1.png

  桂林博物馆为本次巡展,特意安排了两名讲解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展板的内容和博物馆的藏品。讲解员用平实“天真”的词语代替了以往的专业术语,用温柔怜爱的语气代替了平日的认真严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能更好地理解与倾听历史文化。

Q3.png

  观展现场,孩子们脸上一直洋溢着新奇兴奋、纯真明朗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参观结束后,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纪念品,在孩子们中间掀起了又一波愉悦的浪潮,让他们刚学到“美”的教育,又收到“爱”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