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暑期·缤纷文化 2018年桂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开幕

时间:2018.07.1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065

字体大小: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为丰富孩子们暑假生活,给孩子们假期提供一个清凉又有趣的好去处,桂林博物馆“绿色暑期·缤纷文化——2018暑期夏令营”于7月14日开营。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桂博将贴心推出1个展览、2个不同主题的社教活动,分3期,总共举办6场社教活动。14日上午开始了第一期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分两批,分别进行“靖江寻宝记”和“小贝壳使命之旅”活动。“靖江寻宝记”活动是桂林博物馆的特色社教项目一一最炫梅瓶风系到活动之一,曾获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佳社教品牌。在活动中,孩子们分别进行职业体验、梅瓶修复、梅瓶寻宝、梅瓶版画制作、梅瓶染纸、寻找摸金校尉等活动,体验博物馆的工作岗位,学习梅瓶知识和文物保护知识。“小贝壳使命之旅”是桂博为配合“北部湾贝类与文化展”专门策划的社教活动,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孩子们化身小贝壳,收集能量之星、释放海洋正能量。孩子们扮演的小贝壳从海洋女神那里领到“寻找海洋能量”的任务后,分别进行了“拯救珊瑚礁”——珊瑚彩绳画、“变贝为宝”——贝壳拼贴画、“珠贝相连”——手链DIY、小贝壳“拍拍拍”活动,收集“海洋能量包”。最后,在“美好家园——海洋DIY”中,用收集到海洋能量包里的素材,制作自己理想的海洋微景观,并向大家介绍自己心目中的海洋,通过活动深入了解海洋知识以及海洋生物面临的危机。暑期夏令营活动还将于22日、28日举第二期、第三期。

桂林博物馆历来重视未成年人教育,致力于将博物馆打造成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以立体、生动的形式跟孩子互动,在快乐体验过程中,开启孩子对自然、对历史的兴趣大门,让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IMG_4510.JPG

IMG_4511.JPG

IMG_4513.JPG

IMG_4512.JPG

撰文: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