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就在博物馆”——桂林博物馆2020冬令营活动开营

时间:2020.01.19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766

字体大小:

冬令营开营.jpg冬令营开营活动现场

1月18日,桂林博物馆大厅内一片欢声笑语,“2020桂博冬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桂林博物馆副馆长韦卫能为冬令营开营致辞。

韦馆发言.jpg

桂林博物馆副馆长韦卫能为冬令营开营致辞

20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当天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桂林博物馆的大小志愿者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中国话》语言类节目、《新春乐》小提琴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歌舞以及“汉服也疯狂”——文物猜猜猜互动活动。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分5批同时开展了“鼠你有礼”——汉学堂传统礼仪课、“鼠你行”——《马上高中》版画DIY、“鼠你棒”——巧做生肖笔筒、“鼠你美”——釉下彩陶瓷艺术体验和“鼠你红”——辞旧迎新送春联活动等系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0.jpg

《中国话》语言类节目现场1.jpg

《新春乐》小提琴表演现场3.jpg

《你笑起来真好看》歌舞现场4.jpg4-4.jpg

“汉服也疯狂”——文物猜猜猜互动活动现场5.jpg5-5-5.jpg

汉学堂传统礼仪课活动现场

7.jpg

7-7.jpg

“鼠你棒”——巧做生肖笔筒活动现场9.jpg

“鼠你红”——辞旧迎新送春联活动现场

本次桂博冬令营结合了桂林的状元文化和桂博特有的梅瓶文化,打造了六大精品社教活动,包括:汉学堂传统礼仪课、《马上高中》版画DIY、釉下彩陶瓷艺术体验、《桂博的神秘花园》新春自助闯关游戏等。通过不同的活动方式与形式内容,将历史、文化、手工、艺术等多方面知识内容融会贯通,让参与者全方位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小朋友的寒假生活。冬令营的举办,意在让小朋友在冬令营里通过各种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增长知识,收获快乐!

6.jpg

《马上高中》版画DIY活动现场

桂林博物馆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每年都会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承和文化体验活动,让大众享受文化服务,从中收获知识,获得教育,提升自我。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不同主题的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在快乐中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更好认知中华优秀文化,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8.jpg8-8-8.jpg

釉下彩陶瓷艺术体验活动现场

_DSC0697.JPG

《桂博的神秘花园》新春自助闯关游戏活动现场

本次冬令营在春节期间共推出22场活动,并持续至元宵节,具体活动时间及内容敬请关注桂林博物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