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桂林博物馆红色文化巡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9.10.2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958

字体大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正值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桂林博物馆充分发挥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宣传平台的职能,结合当前广大党员主题教育,深入挖掘馆藏红色资源,举办红色文化巡展进企业主题系列活动,向社会基层延伸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企业文化生活。本次巡展围绕“传承抗战精神  弘扬抗战文化”主题,以流动展板的形式、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桂林抗战文化城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抗战到底,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影响深远的抗日救亡历史,为新中国的建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10月23日、24日巡展活动分别走进桂林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销售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活动得到了两家企业党委及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有400多名党员通过听讲解和观看主题展板的方式了解70多年前那段烽火不息、信仰无敌的岁月里桂林城中发生的故事,让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这段辉煌的历史,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以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桂林抗战文化城文学艺术”巡展还吸引了1000余名干部、职工驻足观看。本次活动扎实落实了博物馆文化进基层,实现博物馆教育价值最大化,得到两家企业领导、员工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福达集团党员潘志成说:“通过参观展览了解了桂林人民在抗战时期做出的重大贡献,对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对于一名一线员工,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中国石化销售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周旺明经理表示:在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桂林博物馆精心策划的巡展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桂林抗战文化的辉煌。中石化做为央企,更需要落实习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石油精神;财务资产部党员李崎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本职工作来说要深化业财融合,积极敢作为,通过参加巡展活动更加坚定了要将共产党员的守初心和担使命自觉落实到真抓实践当中,真正学到深处、做到实处、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企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评价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QQ图片20191025153856.png撰稿/摄影:蔡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