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派人员参加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博物馆版权交易”培训班

时间:2018.07.25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4189

字体大小:

2018年7月25日,“博物馆版权交易培训班”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主办,中博文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国45家博物馆的71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博物馆解决文化创意产品版权方面的难题,从国家层面提供了一个博物馆文创产业合作的平台,体现了国家对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视。

此次“研修班”的培训师资雄厚,老师们从多个角度对博物馆文创开发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分享了自身在IP授权探索中的经验。使学员较为系统了解法律保护、版权与专利等热点问题,为博物馆文创产品版权授权的事宜提供了借鉴事例及先进理论基础,对桂林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IMG_5329.JPG

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武开班致辞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JPG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集体照.JPG

集体照

我馆与会人员.JPG我馆与会人员


撰稿:黄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