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桂林博物馆“圆月贺秋”特别活动浓情上映

时间:2021.09.2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161

字体大小:

为庆祝2021年中秋佳节,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9月21日,桂林博物馆“圆月贺秋”特别活动如约而至浓情上映。今年的中秋活动有点不一般,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满足观众的文化需求,桂林博物馆依托馆藏文物创新活动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节庆活动,线上开展《桂博云课堂——中秋特辑》,线下开展主题课堂和寓教于乐体验活动。

中秋节当天,桂林博物馆大厅灯谜区围着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乐在中秋——大家一起猜灯谜”活动正如火如荼、有滋有味地进行着。桂林博物馆结合文物、历史、中秋习俗、社会文化等内容,把“猜灯谜、识中秋、赏文物”融为一体,进行了灯谜的精心创作。有趣的灯谜活动吸引了很多到馆观众的参与,甚至还有些慕名而来的灯谜爱好者。观众任意选取谜条,回答正确者还可以到前台兑换精美文创产品。观众称赞到:“这是一场颇具历史文化内涵的灯谜会”。

同时,“玩在中秋——灯笼DIY体验活动”在未成年人互动体验中心开展。首先,桂林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享关于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以及相关历史知识,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无比期待的环节——中秋灯笼DIY,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构图设计、色彩搭配,绘制出了一盏盏精巧动人的灯笼。孩子们脸上自豪的笑容与手中高高举起的灯笼交相辉映,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圆满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富有文化韵味又不乏热闹喜庆的活动形式,让观众们耳濡目染、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拉近了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和热爱。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现场观众近千人次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528441.jpg_DSC0074_副本.jpg_DSC0143_副本.jpg

_DSC0102_副本.jpg_DSC007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528442.jpg

8b7eca71a62309628764d0b596d6284_副本.jpg


撰稿:胡   莹

摄影: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