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桂林博物馆召开

时间:2016.01.12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817

字体大小:

2016年1月12日,广西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术讲座在桂林博物馆拉开帷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主任委员唐春松,副主任委员王昌文、李宁、谭乐宁、夏丽娜 、黄璐、梁黎明、曾燕娟。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吴伟峰,广西博物馆协会秘书长陆文东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韦卫能主持。会议上首先对《广西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进行了商讨、修改,并根据与会人员的相关见解对草案加以完善;紧接着对专委会的会刊《八桂社教》内容及相关事宜进行商讨,确定了书刊八大模块的主题设定;其次对前期全区社教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吴伟峰同志就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协调和布置;最后对专委会具体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工作要落实到细处,三是加强全区博物馆及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

会后针对如何更好开展社教活动,围绕“社教活动以青少年为主”、“专家型讲解员的培养”、“博物馆社教的主要方向变革”、“人才队伍建设”、“馆际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自由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21.jpg

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