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考察组抵我馆进行校馆合作调研

时间:2019.04.18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1827

字体大小:

4 月 15 日下午,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处主任曾冬梅等一行 9 人,来我馆就校馆合作事宜进行考察。

考察组成员包括湖南大学图像传媒研究所所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再,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等院系领导以及广西大学社会科学处的各位领导。

我馆馆长唐春松,副馆长韦卫能、洪德善参与了考察调研活动。考察组实地观摩了“漓水春秋”、“靖江遗韵”、“画里人家”三个基本陈列。

在座谈会上,洪德善副馆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我馆特色鲜明的藏品体系;其中,《西大学报》创刊号及民国二十四年《西大 1935》同学录等珍贵档案的展示,尤令考察组振奋。曾冬梅部长对我馆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我馆馆藏文物的丰富和特色,并表示:当下教育、学术研究的形式和内容都体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诉求,馆校合作已成为时代热点;博物馆拥有丰富的藏品、专业的文博人才以及开放的受众,能形成良好的助力。唐春松馆长表示,运作得当的馆校合作,既能完美实现双方的教育职能和文化增值,又能丰富双方人才的知识结构、提升实践和创新的能力。双方还就研究课题申报与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对下一步战略合作关系的构建达成初步共识。

微信截图_20190418123856.png

广西大学考察组观摩“漓水春秋——桂林历史文化陈列”

微信截图_20190418123915.png

广西大学考察组观摩“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

微信截图_20190418123931.png

广西大学考察组观摩“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

微信截图_20190418123944.png

洪德善副馆长向广西大学考察组介绍我馆特色鲜明的藏品体系

微信截图_20190418123959.png

双方就研究课题申报与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撰稿:刘琼

摄影: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