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博物馆讲解员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8.09.0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349

字体大小:


9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讲解培训师、资深讲解员董胤,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来自桂林博物馆、桂海碑林博物馆、湘江战役纪念馆、灵川桂北民俗博物馆的讲解员作了题为《博物馆讲解员的能力素质与综合实践》的讲座。董胤老师从讲解员的职业特点入手,深入阐述讲解的作用、讲解水平的四个阶段、讲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解员必备的能力、如何提升普通话、讲解中的逻辑思维等问题,开诚布公地向大家分享他的工作经历、经验和感受,从实际操作的角度重点介绍讲解员如何保护嗓子、如何练声、如何提高普通话等,让在场讲解员开阔眼界、掌握科学知识,极大提升讲解员的科学文化素养、提高讲解能力、丰富讲解知识。

此次讲座作为“春雨工程”——2018年度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利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文化平台、人才及资源优势,加强边疆地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地方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素质及业务水平,带动地方博物馆发展,促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地方性博物馆的深层次互动与交流。桂林博物馆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对讲解员的讲解技巧、讲解内容、普通话等业务能力的培养和考核,积极吸收国博的先进经验,提高讲解水平,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讲解服务。

_DSC9438_看图王.jpg

_DSC9428_看图王.jpg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