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19年春节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2.02信息来源:保卫科浏览次数:2169

字体大小:

按照桂林市文新广局《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营造公共文化场所的新年新气象,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度新春,桂林博物馆于2019年1月30日开展了春节安全大检查,由馆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馆长唐春松带队,班子成员、中层正职、物业公司及安保公司主管参加,对全馆各重要部位、消防通道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是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文物库房,配电房,食堂和安防总控室等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中,唐春松馆长特别强调安全值班人员必须具备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和“三懂三会” (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要求。要求安全保卫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开放场所, 通过此次检查,重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的通畅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保障馆舍、文物、及观众人身安全,让观众在博物馆里过一个平安、快乐、舒心的春节。

未标题-1.jpg

撰稿:胡桂明

摄影: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