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三十一期 《临海观潮——行业媒体人眼中的文博工作热点》

时间:2018.06.03信息来源:研究室浏览次数:3978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临海观潮——行业媒体人眼中的文博工作热点

主 讲 人:李耀申 中国文物报社社长

时 间:2018年6月3日9:00—10:30

地 点: 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桂林博物馆


2018年6月3日,“桂博讲坛”特邀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李耀申做了一场题为《临海观潮——行业媒体人眼中的文博工作热点》的讲座。

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将新时代博物馆解读为为 “文化殿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教育”、“ 形象标志:城市或区域的名片、代言,并具景观价值”“彰显品质:实物解读,生动诠释,立体传播,塑造城市或区域文化气质”、“服务发展:支撑公共文化、旅游及相关事业、产业,丰富人民美好生活,促进经济社会进步”等几个方面内容。

随后李耀申社长从“当前博物馆工作中的几个热点问题”,对“文博行业焦点事件评析”,提出自己“对博物馆深化改革的若干思考”,最后将博物馆的发展前景定义为“文化湿地与‘城市之肾’”,博物馆不仅是旧时代的投影机,更是新思想的发生器,必将推动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焕发生机,以历久弥新的姿态,阔步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潮。

_DSC3861_看图王.jpg

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李耀申

_DSC3857_看图王.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