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召开基本陈列深化设计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6.05.20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083

字体大小:

2016年5月20日,桂林博物馆召开基本陈列深化设计评审会,邀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陈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前副馆长俞乐滨,中国博物馆学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所长陈同乐,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农学坚,南宁市博物馆馆长张晓剑,桂林市文物局前局长林京海,桂林甄皮岩遗址博物馆馆长周海等文博领域专家对《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桂林记忆——桂林历史文化陈列》、《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友谊桂林——馆藏外宾礼品陈列》四个基本陈列逐一展开研讨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们基本同意四个基本展陈的框架结构,也对设计方案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修改意见,如对序厅的主题再把握、展现的注意事项、展品与故事的再结合、观展体验与艺术教育、场景基调与背饰色调方面的进一步完善等。评审会还对即将施工的工程建构进行了探讨,以确保新馆基本陈列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完成。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