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二十六期 《伟大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向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时间:2018.01.03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412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伟大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向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主 讲 人:阳国亮  广西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

               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

时    间:2018年1月3日上午10:00—11:30

地    点: 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桂林博物馆



专家简介:

阳国亮,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二级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西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

主要从事国民经济学,旅游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建理论研究。出版著作20多种,发表论文300多篇。获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项,广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2项;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_DSC6323_看图王.jpg

内容摘要: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其核心就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向世界表明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同时也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将以更加海纳百川的胸怀、积极开放的姿态屹立于世界。

   讲座从“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地位”、“新战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要求:毫不动摇把党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等三个方面,纵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党的初心、新时代共商共建共享的总体布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等时代脉络,实践性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在广西区域发展中的指向意义。

_DSC6325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