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区博物馆“十佳”讲解案例评选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7.03.27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375

字体大小:

2017年3月27日,由广西自治区文化厅指导,广西博物馆协会主办,桂林博物馆承办的2017年全区博物馆“十佳”讲解案例评选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为本次活动致辞,自治区文化厅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督察处许明担任本次活动的仲裁。

本次评选活动,以“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展现广西形象”为主题,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区文博讲解员整体水平,促进全区博物馆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在全区文博单位广泛普及宣传教育、专业讲解、多元传承的社教精神,为全区文博人员特别是讲解和社教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新形势下博物馆社教能力、推动社教事业发展。

全区29个博物馆、纪念馆的6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志愿者组和学生组,每组前十名荣获“十佳”讲解案例。参赛选手们通过生动的讲述,向我们展示了一件件珍贵的馆藏精品,阐释了文物背后深刻的历史内涵与文化传承。桂林博物馆选派的2名专业选手、1名志愿者选手、1名学生选手荣获了所在比赛组的“十佳”称号。

评选活动结束后,广西博物馆协会领导及评委共同为获得“十佳”讲解案例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评选活动期间,特邀请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半坡博物馆副馆长张希玲作了《跨界、融合、启智——时代变革中的博物馆教育》专题讲座。

21.jpg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