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桂林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医学院启动

时间:2021.09.30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225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献礼,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党史故事,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由桂林博物馆、桂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医学院校园内正式启动。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桂林医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741.jpg

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1.jpg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发表致辞

2.jpg

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采用流动展览的形式,以“桂林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为依托,选取桂林众多红色资源中的28处(件)红色文化遗产,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桂林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辈们星光闪烁的红色印记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启动仪式后,桂林博物馆的党员讲解员结合展板内容为到场的桂医师生们讲解了桂林的红色文化和革命故事,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展览将依托桂林博物馆与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共建的志愿者团队,为全校师生开展红色文化讲解服务,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讲述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从中获得知识、汲取力量,感悟无惧无畏的革命精神,树立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让学生志愿者们在红色文化的讲解、宣传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广度和深度。

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派出部分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撰稿:田甜          

摄影:易勇成       

编辑:何文韬       

审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