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07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377

字体大小:

10月30日至31日,中共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会的活动。

党课上,唐春松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会议精神,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次里程碑式的伟大飞跃,报告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15年”的总体设计,将与“三步走”战略部署一样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指出,博物馆作为传承文化的社会教育机构,要建立起沟通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我们每位文博人要脚踏实地,发扬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己的作用,围绕我们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指出目前要抓好两个主要工作任务,一是2018年完成申报全国十大精品陈列,二是2019年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每个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职责制定中长期规划,每位工作人员要围绕目标开展工作,实现我馆的发展目标。

第二天的会议上,孙明光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全市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同时提出,桂林博物馆作为文博单位是文化宣传的窗口,对于十九大的精神传达,我们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在准确把握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地域特色和馆藏精品,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推出一些宣教类活动和展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观众看得懂、能领会。

在两天的学习中,每位参与人员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博物馆发展贡献力量。

   IMG_6242.JPG

10月30日,桂林博物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现场

IMG_6146.JPG

10月31日,桂林博物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