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实现文化共享 桂博社教活动暑期来袭(第一期)

时间:2017.07.1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254

字体大小: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实现文化共享,是桂林博物馆开展针对青少年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未成年人的暑期文化教育活动,桂林博物馆精心策划“2017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引导少年儿童快乐走进博物馆、快乐感受博物馆、快乐体验博物馆文化,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未成年的第二课堂。本次夏令营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兴趣爱好,依托馆藏明代靖江王墓出土梅瓶文化资源,结合“最炫梅瓶风”社教品牌,推出“靖江寻宝记”社教活动,创新地以寻找“摸金校尉”为故事主线,将梅瓶文化知识与手工体验活动加以融合的形式进行。

7月15日桂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第一期正式开营,炎炎夏日迎来了20名儿童及家长来到桂林博物馆。整个活动分为看图识馆、梅瓶修复师、梅瓶寻宝、梅瓶版画制作、梅瓶剪影、寻找摸金校尉等六个环节,孩子们自由组队,分成4组。一同了解梅瓶知识、携手完成闯关、共同体验手工制作,度过了一段快乐的假期时光。

此次暑期夏令营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锻炼了团体合作和艺术创作的能力,同时也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增加了对梅瓶文化和文物保护知识的了解收获着知识和快乐!活动过后,家长和孩子们都深表喜爱,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表示以后将继续参加桂林博物馆的活动。

桂林博物馆“2017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7-8月连续开展多期。敬请各位家长关注。

 

                                   文字、图片来源: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