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派员参加“文物预防性保护与相关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08.19信息来源:保管部浏览次数:4249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12日-8月19日,保管部阳文斌、秦婕、黄露茵三人前往成都大邑县安仁镇参加由四川博物院与建川博物馆举办的“文物预防性保护与相关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议的专家主要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故宫博物院、四川博物院文保中心、重庆三峡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西安元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会议内容主要进行文物预防性保护相关工作的学习交流,就文物预防性保护发展趋势、文物环境监测与控制、文物预防性保护区域中心建设实践、文物有害生物的综合治理、文物的保管与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会议,学员们加深了对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的认识。通过同行之间交流,对我馆未来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具有借鉴意义,从而吸取经验,结合本馆实际,制定出符合本馆的文物保管工作准则,使我馆的保管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

IMG_2969_看图王.jpg

IMG_3007_看图王.jpg撰稿/摄影:阳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