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第一期《儿童刮蜡画》与《儿童民族服饰秀》

时间:2016.04.16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188

字体大小:

  2016年4月16日在桂林博物馆北展厅举行了以“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为主题的“儿童刮蜡画”与“儿童民族服饰秀”。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名小朋友前来参加,小朋友们在“桂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孩子们先了解了少数民族头饰、项圈、手镯等银饰的部分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开始展开联想,用手中的竹笔在刮腊纸上设计出一幅幅精美的银饰作品。通过创作不但加深了孩子们对少数民族银饰的知识,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51.jpg

  “儿童刮蜡画”结束后,孩子们换上壮、瑶、苗、侗四个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为来桂林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少数民族时装秀。通过本次走秀互动体验,让孩子们都更直观地欣赏到民族服饰的丰富多彩,进一步加深了对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的了解。

522.jpg

  本周六23日将举办第二期。

BBN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