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服饰精品展》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7.08.01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838

字体大小:

8月1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和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服饰精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张明道,大理白族自治州文体局副局长郭其云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副馆长杨伟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藏60多件(套)服饰精品,展品主要以白族服装、腰围、裹背、钱包等物件为主。民族服饰是民族形象和民族特征的重要标志,白族服饰是白族外部形象的显著标志,也是白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和地域特征。

    本次展览是桂林博物馆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馆以来引进的第一个馆际交流展,与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举办的这次民族文化展览交流活动,让大理与桂林两个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走到了一起,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的民族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