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牵手 为爱团聚 农民工子女暑期亲情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7.08.1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293

字体大小:

2017年8月13日,由桂林市总工会、秀峰区工会、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亲情牵手、为爱团聚”——农民工子女暑期亲情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当天上午,博物馆讲解员为桂林恒保健康用品有限公司的40名农民工子女讲解了《漓水春秋》和《画里人家》展览内容。为拉近这些小朋友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博物馆还精心安排了6名小志愿者——漓江小新星为他(她)们讲解了民俗文物。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博物馆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梅瓶版画制作,用宣纸和颜料拓印版画,体验了版画这一传统工艺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农民工子女了解了桂林本土文化和桂北民俗文化,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走进博物馆共享文化”的权利。

桂林博物馆作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未成年文化共享,开展针对各种针对未成年群体的文化服务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平台,特别是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以关爱未成年人文化共享权利为重要举措,努力实现文化权利共享均等化。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社会共同努力关爱农民工子女这个特殊群体,创造更加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成长环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类似活动今年已举办多场。

DSC_0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