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二十三期 《岭南文化研究与桂林》

时间:2017.03.29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641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岭南文化研究与桂林

主讲人:阳国亮 

时  间:2017年3月29日

地点: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办:中共桂林市宣传部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桂林市文物局      桂林博物馆

(该讲座已结束)


专家简介:

    阳国亮,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二级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西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

主要从事国民经济学,旅游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建理论研究。出版著作20多种,发表论文300多篇。获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项,广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2项;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_DSC5731_看图王.jpg

内容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岭南文化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出现了诸多的研究成果。基于岭南文化研究在中华文化研究中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广西经济发展以及区域发展的战略意义。阳国亮老师给出了比较全方位的诠释。

讲座从“岭南文化的内涵、岭南文化的形成、岭南文化的发展及其走向”等方面,解读了“岭南文化视阈下的桂林文化、岭南文化研究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针对桂林的未来文化与经济发展,提出应站在岭南文化的高度,研究桂林与岭南文化的内在联系与历史地位,为桂林区域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_DSC577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