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礼传华夏 追忆圣贤——桂林中学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课堂

时间:2018.09.28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995

字体大小:

9月28日,恰逢孔子诞辰2569周年,桂林博物馆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桂林中学初一年级的600多名孩子开展了《礼传华夏 追忆圣贤——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教学》大课堂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的知识及其不同和运用。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而富有启发和教育意义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同学们,他们聚精会神地听,时不时与老师互动,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了传统服饰礼仪和现代服饰礼仪,对比学习了传统与现代的立、坐、行常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及礼仪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让我对传统礼仪和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这一切让我充满了好奇,渴望能学到更多更深的知识,这是一个可以增加我们业余爱好的讲座。”桂林中学周平副校长对活动的举办予以高度评价: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的巧妙结合,同时也是对桂林中学开设“四知”课程中的“知礼”课程的有效补充。老师和同学们在既生动又深刻的课程中认礼学礼,从大家对这个活动的喜爱程度,可见活动是相当成功的。同时希望今后加强与博物馆的合作,开发出更多适合学生的课程,让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博物馆文化,认知传统文化,成为一名有文化的现代公民。

  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同时也为博物馆开展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2.现场教学_看图王.jpg

现场教学

3.现场互动_看图王.jpg

现场互动

2.学生特写_看图王.jpg

热情专注

3.老师与学生反响热烈_看图王.jpg

老师与同学反响热烈

撰稿:蔡靖雯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