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文化进校园——首站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7.12.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156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为强化教育功能,积极与我市各大院校、中小学加强联系,让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走入校园,真正使博物馆成为学校教育的“第二课堂”。12月22日,桂林博物馆“文化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此次 “博物馆文化进校园”活动,由我馆宣教部讲解员龙文勤主讲,她以“桂林红色历史中的——那些人,那些事”为课题,让学生们感受在烽火年代中我们桂林红色历史的发展脉络,包括桂林第一个地方党组织的建立、湘江战役的始末、抗日文化城的历史地位等。同时,通过PPT课件、有奖问答、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红色概念、了解本土的红色文化,铭记历史。

桂林博物馆“文化进校园”是我馆推出的教育活动项目之一,是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文物活起来,让身边的文化遗产走进校园,走进孩子的心灵。今后还将使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DSC_0145_看图王.jpg

活动现场

DSC_0168_看图王.jpg

合影留念

撰文:龙文勤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