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喀麦隆总统阿赫马杜•阿希乔赠铜铸人马像

时间:2020.02.18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6970

字体大小:

0304.png

您现在看到的是喀麦隆的铜铸人马像。喀麦隆人认为马不仅是超自然的精灵,还是护符辟邪物。在喀麦隆的传说中,马是无角兽,是毛类动物之王,不踩任何活物,连青草也不践踏。每当有好官员或者圣人出现时,马也会伴随出现。据说,很多喀麦隆诗人都喜欢从铜塑物寻找灵感。它和中国的铜器文化相似,但这并不是一种完全的文化移植,像这种铜塑曾经是王室专有。铜马画或铜马工艺品,都是表达美好祝愿的,而且还是古玩收藏家猎取的对象,在喀麦隆已经成为了一种收藏潮流。更有趣的是,许多喀麦隆人还喜欢用手去摸镂空的铜马肚腔,他们认为“里面有玄机”,用手摸摸会有福气。

喀麦隆总统送给桂林人民铜马,不仅表示热爱祖国文化,而且希望人们了解他们的国家和人民,进而接受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