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珍贵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02.13信息来源:保管部浏览次数:3290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25日,自治区文物局召开《桂林博物馆珍贵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参加论证的专家有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沈贵华、湖南大学教授王再、自治区博物馆副研究员李永春。会议由自治区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彭鹏程主持。

在论证会上,我馆洪德善副馆长总体介绍了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各位专家听取介绍后,经过充分论证,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可行性,原则上予以通过,同时提出了几点完善建议:1、结合博物馆现有信息化、数字化实施情况,做好总体规划;2、进一步明确技术要求、重点开展藏品数字化保护及文物价值的挖掘,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3、增加梅瓶、礼品、民俗等珍贵文物信息资源数字化采集。 

我馆保管部主任周羽、保管部管理员阳文斌,信息中心技术员袁俊一同参加了论证会。

QQ截图20190213110806.png《桂林博物馆珍贵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现场

撰稿:周羽

摄影:周羽